2022/09/08

未分類

【台南之夜・阿裕牛肉涮涮鍋】
雖然已經回來日本,不過還是有些還沒寫完的難忘在台故事。
去台南必定要吃的是牛肉。自從善化有牛市以來,台南人習慣吃早上處理的新鮮牛肉。有兩種吃法,早餐的牛肉湯(這也是蠻好吃),晚上的牛肉刷刷湯。台南演講前,主辦單位台南市日本人協會問我要吃什麼,我回答就是牛肉。他們好不容易訂下最近難找位子的名店阿裕牛肉刷刷湯崑崙店。店面變很大,味道好吃不得了。老友郭國文也出現,他最近日語進步很快,和在場的日本朋友基本上用日語聊天,真的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台湾滞在でまだ書き残したものがいくつかある。最初は台南の牛肉。台南で食べたいものといえば牛肉。台南の善化という場所に屠殺場があった関係で、台南で牛肉食が早くから定着した。食べ方は二種類あって朝食の牛肉スープと夕食のしゃぶしゃぶ。講演主催者の台南市日本人協会に食べたいものを聞かれ迷わずに牛肉を指定。名店で予約困難な阿裕牛肉涮涮鍋を取ってくれた。やはりものすごく美味しい。日本の牛肉しゃぶしゃぶのように脂ぎってないのがいい。旧友の郭国文立法委員も出現。日本語学習に最近熱心に頑張っていて暫く会わないうちに日本語でずっと会話できるほど上達している。士三日あわざれれば刮目せよ、ですね。

© 2024 Nojima Tsuyoshi